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30  星期二


检务指南>公开听证>

通川区检察院举行公开听证会 推动两起行政争议案件实质性化解

发布时间: 2022-07-04 16:11:41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为深入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以公开促公正赢公信,推动案结事了、政通人和。通川区检察院主动前往江陵镇,就两起非法占用集体土地行政争议案件举行公开听证。听证会邀请省人大代表和两名社区代表担任听证员,区自然资源局、江陵镇政府、两家涉案企业代表参加听证会。两起行政争议案件,系行政检察部门在开展土地执法领域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中发现,依法受理后行政检察部门认真进行了调查核实。

听证会前,承办检察官、听证员前往被非法占用的集体土地现场实地察看违法问题整改情况。经核实,违法设施已拆除,被占的集体土地已恢复原状。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双方当事人围绕行政处罚认定的事实是否清楚、适用法律是否正确、罚款是否予以减免等充分阐述了各自的意见。在评议环节,听证员围绕焦点争议、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进行综合评议,一致认为涉案企业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目前面临生产经营困难,建议减免行政罚款。下一步,行政检察部门将根据案件公开听证情况,依法进行行政争议化解工作。

此次公开听证,是检察机关扎实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生动体现。通川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听证会为契机,进一步做好行政检察监督案件听证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实现促进依法行政与化解社会矛盾共赢,推动真正实现案结事了政和。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