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机构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
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3-19  星期二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7-04 12:51:21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内设机构及主要职能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共设置内设机构8个。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保密等工作。协助院领导处理检察政务,组织协调院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决策的贯彻实施。承担综合性绩效考核相关工作。起草审核相关文件文稿,处理检察信息。负责领导同志批办事项督查工作。负责本院计划财务管理、预决算执行、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工作。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和特约检察员的联系工作,组织人民监督员工作。


(二)第一检察部(互联网检察部)。负责对法律规定由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除第二、三检察部承办案件以外的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开展相关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以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办理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管辖的相关刑事申诉案件。

 检察官:谢  俐 何雨韩 王  通 王跃平 张华俐 杨正宇 安川源 


 (三)第二检察部。负责对法律规定由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达州市通川区监察委员会移送职务犯罪案件、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开展相关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以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办理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管辖的相关刑事申诉案件。 

 检察官:白  玉 郑礼君 张  兵 


(四)第三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部)。负责对监管场所、社区矫正机构等执法活动、刑事判决、裁定执行、强制医疗执行、羁押和办案期限的监督,羁押必要性审查。办理罪犯又犯罪案件。负责达州市人民检察院交办案件以及按照刑事诉讼法规定由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的其他重大犯罪案件的侦查。负责对法律规定由本院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抗诉,开展相关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 

 检察官:鲁丽师 张  勇    


(五)第四检察部。负责办理向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申请监督和提请抗诉的民事、行政案件的审查、抗诉。承办对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法院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对审判监督程序以外的其他民事、行政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的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对民事、行政执行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办理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管辖的民事、行政申诉案件。 

 检察官:范  倩 


 (六)第五检察部。负责办理法律规定由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侵害英雄烈士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公益诉讼案件。负责对通川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公益诉讼案件,派员出席法庭,依照有关规定提出检察建议。办理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管辖的公益诉讼申诉案件。

 检察官:冯裕浪 叶永红 


(七)综合业务部。负责受理向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的控告和申诉。承办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管辖的国家赔偿案件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负责法律政策研究工作,承担本院检察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案件的统一受理流转、办案流程监控、涉案财物管理、法律文书监管、案件信息公开,统一组织办案质量评查、业务考评和业务统计分析研判等工作。负责本院检察技术、案件信息网络安全、办案过程中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等工作。

 检察官:刘青松 


 (八)政治部(司法警察大队)。负责本院思想政治工作、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组织人事、教育培训、退休人员工作。负责本院检务督察工作。负责本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司法警察执行办案场所警戒、人员押解和看管等警务事项。 


纪检监察机构和机关党委(办)。按照有关规定设置。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