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30  星期二


检务指南>公开听证>

通川区检察院检察长谢晓鹰主持召开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

发布时间: 2022-07-01 16:06:14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检察机关依法办案透明度和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司法公正和检察温度。近日,通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晓鹰主持召开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对熊某某申请司法救助一案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邀请市人大代表、市级人民监督员和街道办社区主任担任听证员,申请人及承办检察官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围绕熊某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是否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是否应当救助开展检察听证。听证会上,谢晓鹰检察长根据《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检察听证目的、听证事项等进行详细的阐述。司法救助案件承办检察官基本案情、案件审查、申请人家庭状况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申请人熊某某就个人受到侵害后身体恢复、医疗费用支出、家庭经济困难等情况进行了陈述,提出了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具体请求和理由。听完情况介绍后,听证员分别就有关事实和法律依据进行了提问案件承办检察官一一予以详尽解答

经过评议,三位听证员一致认为,申请人熊某某被故意伤害后右手手掌功能一直未能恢复,后续康复费用负担较重,且未得到有效赔偿,家庭生活困难。申请人提出司法救助申请合理,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建议检察机关对申请人予以司法救助。同时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和案件公开听证工作认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提升司法公信力和透明度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谢晓鹰检察长表示,将认真听取听证员的意见建议,结合案情作出是否予以司法救助的决定。同时,我院将坚持“应救尽救”“应救即救”原则,及时向困难群众伸出援手、传递检察温度,进一步把“检察为民办实事”更好落实到群众心中。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