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3-19  星期二


党建信息>思想政治建设>

通川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23 09:22:15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11月22日下午,通川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晓鹰主持会议并讲话,院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谢晓鹰检察长对全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六中全会开创性提出的“两个确立”,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突出位置,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

二是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找准服务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

三是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更加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神圣职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加强和改进民生检察工作,为建成“品质通川”、共享“有礼之城”,率先建设达州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检察力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