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6  星期五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通川区检察院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9 10:39:20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增强广大群众宪法意识。124日上午,通川区检察院参加全区“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在滨河路为群众开展宪法知识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释法说理等形式,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当面解答群众咨询的相关法律问题,激励广大群众弘扬宪法精神,凝聚法治力量。同时,干警们结合检察职能,向现场群众详细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公益诉讼等工作,引导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次,使群众对宪法和法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有效提高了群众关心、支持法治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通川、平安通川营造了良好氛围。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