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19  星期五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通川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2-29 10:38:43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近日,通川区检察院到北山镇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向受到犯罪侵害的未成年被害人及其家庭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3万元,以实际行动传递检察温度。该仪式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强主持,北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缪志雄,区乡村振兴局信访室主任陈明丰,被害人的监护人和村社干部参加了发放仪式。

本院控告申诉办案干警在工作中了解到,被害人家庭系脱贫不稳定户,受到犯罪侵害后家庭丧失收入来源,生活十分困难。经实地走访调查后,认为其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决定依职权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并同意给予国家司法救助金3万元。同时,为将国家司法救助深度融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主动与区教育局、区乡村振兴局、北山镇政府沟通,联合开展救助,建议将被害人纳入低保救助范围,共同开展返贫对象实时监测和联合回访工作,匹配启动防返贫基金补助资金7000元,帮助解决学习和生活困难。

发放仪式上,检察机关宣读了国家司法救助决定书,介绍了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的过程,并向被害人及其家庭发放了国家司法救助金3万元,区乡村振兴局向其发放了生活物资。

对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被害家庭,及时伸出援手,做到应救尽救,这是党和国家的政策要求,也是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具体措施。下一步,通川区检察院将对救助资金及时跟踪、回访,发挥好监督职能,确保专款专用,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同时,加强与区乡村振兴局、北山镇政府协同配合,加大联合帮扶力度,帮助被救助人解决实际困难,回归正常生活。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