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5  星期四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通川区检察院到江陵镇中心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9 10:35:14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近日,我院邀请省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共同走进江陵镇中心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结合近年来在校园内外发生的典型案例,向江陵镇中心学校的100余名学生详细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师生密切关注的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等话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提升法治意识,强化自我防范,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学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学校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法治宣传、安全教育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我院就如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防止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社会较为关注的法治问题在会上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学校保护的相关规定、新增设的强制报告制度以及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从业人员的准入资格制度进行详细解读,并表示将结合司法办案,以需求为导向,为学校师生提供法律帮助,积极推动建立完善检校合作机制,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工作上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

活动结束后,检察干警调查走访了学校周边的零食售卖店,排查商家有无销售过期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的问题,并向商家提出要求,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