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3-29  星期五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通川区检察院赴北岩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9 10:33:33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27日,通川区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北岩寺社区彭家湾小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自创文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院组织干警成立了志愿者服务小分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谢晓鹰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安排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宋建峰带领志愿者干警前往北岩寺社区入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发放《争做文明市民  我为创文添光彩》倡议书,详细解释哪些不文明行为会受到处罚,让居民深入了解创建知识,并呼吁居民养成良好习惯,践行文明行为,为达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在入户宣传过程中,志愿者发现楼顶有垃圾焚烧的灰烬,存在安全隐患,便立即对该户居民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同时,了解到该住户擅自将公共区域划归己有,封闭栽种蔬菜,妨碍其他居民正常通行,志愿者认真向其进行普法教育,该居民表示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会立即进行整改,不会再发生类似影响安全和创文的行为。处置完后,志愿者挨家挨户予以宣传和安全提醒, 引导居民积极配合参与创建工作。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检察干警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动力,扎扎实实解民忧,也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