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6  星期五


党建信息>思想政治建设>

通川区检察院法警大队组织法警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0-11-15 12:09:12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729日,通川区检察院法警大队组织全体法警对《民法典》进行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张军检察长署名文章《把实施民法典贯穿法律监督始终》,选读了民法典部分章节内容。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法警一致表示,民法典与生活息息相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抓紧抓实民法典学习宣传。一是结合司法警察大练兵,把民法典作为政治轮训、入警培训、晋升培训等教育训练必修课程,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二是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