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6  星期五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达州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团 走进达州铁路中学

发布时间: 2020-11-12 16:13:53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11月6日,达州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团走进达州铁路中学,200余名师生到堂听讲。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铁路中学法治副校长向莉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和未检工作的履职情况。她强调开展“法治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的根本目的在于维护校园秩序,强化学生法治意识,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并对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数据深入分析,警醒同学们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处理任何矛盾纠纷,都要有遵法守法的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触碰法律的底线。

达州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宣讲员王博,以讲座和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掌握相关典型案例和法律知识,帮助同学们识别身边的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是非观。随后,召开了达州市人民检察院、通川区人民检察院、达州市铁路中学“检校共建”工作座谈会,三名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市院向莉主任和通川区院李文军副检察长充分听取了达州市铁路中学关于法治教育、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等方面的工作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全面听取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通川区院李文军副检察长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检校对接,为达州铁路中学提供更好的检察产品。市院向莉主任提出“检校共建”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持之以恒”:一是持之以恒深化检校合作;二是持之以恒做优检察产品;三是持之以恒强化司法保障。

向莉主任对检察机关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始终保持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高压态势,不断筑牢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检察护盾;二是纵深推进校园安全和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不断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络;三是持续丰富法治副校长工作措施和载体,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服务。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