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5  星期四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让民法典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发布时间: 2020-11-12 16:09:24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这是新中国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与人民生活各方面密切相关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为营造全民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推动民法典在乡村的普法宣传,引领群众法治观念。10月27日,通川区委依法治区办联合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单位走近通川区江陵镇开展主题为“学好用好《民法典》,做知法守法好公民”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摆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系列展板、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开展现场宣讲、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着重介绍了《民法典》将如何影响群众的日常生活以及与其生活息息相关的新增条文,例如遗产继承归属、个人隐私保护,高空抛物、邻里纠纷、婚姻问题等,引导群众敬法、懂法、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抓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把《民法典》宣传融入各类法治宣传阵地,推动《民法典》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让《民法典》更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