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7  星期六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8-07 09:47:17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未成年人保护的新形势和群众的新需求,严厉打击、系统治理、整体防范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活动,提供更优质未检产品。按照省、市检察机关统一安排部署,428日,通川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教科局、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召开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座谈会。会议特邀省、市人大代表及人民监督员参加。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谢丽红到会指导。

会上,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文军通报了近年来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情况。会议组织学习有关预防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的文件和省检察院制定的《四川省检察机关开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就我院制定的实施方案作起草说明,详细介绍了此次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工作要求等,着重强调本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依法从严从快批捕、起诉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严厉打击侵害留守儿童犯罪,强化对留守儿童的犯罪预防,同时加大利用互联网对未成年人实施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

会上,参会部门纷纷表态将积极落实此次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积极建立线索移送、联合打击、综合保护、共同预防、参与治理等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职能,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形成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合力,全面加强对未成年人权益的综合保护,将此次专项行动抓紧抓细抓实。

到会的省、市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通川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对检察机关开展的此次专项行动点赞,希望在此次专项行动中相关部门增强保护未成年人的责任感,通力协作、携起手来,建立健全跨部门合作机制,拓宽保护措施的深度和保护范围的宽度,不断升级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强化未成年人权益维护法律监督,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促进本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谢丽红副主任对我院反应迅速、协调各方、整体推进的举措表示肯定,并认为可在全市推广和借鉴,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和完全采纳,要求我院在专项行动中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行动的重要意义;细化工作措施,找准有力抓手;及时提炼总结,扩大宣传影响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