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6  星期五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通川区检察院“五个加强” 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保密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2-14 11:39:07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春节临近,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保密管理工作,通川区检察院进一步强化保密教育,落实保密制度,明确保密责任,加强保密管理,切实防范失泄密事故发生。

一是切实加强对保密管理工作思想认识。院党组清醒认识到春节期间是窃密活动易发期,也是失泄密案件高发期,党组书记、检察长熊瑛在党组会上进行了专门部署,同时在全院干警大会上予以重点强调,要求各科室要强化保密意识和防范意识,认真开展节前保密自查工作,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

二是切实加强文件资料保密管理。各科室严格按照文件保密管理规定,对涉密文件资料进行了清理、登记、交接和保管,并禁止聘任制书记员、实习生等非正式工作人员从事文件资料保密管理,对涉密文件资料及案卷安排专人专柜保管,对已办理完毕的涉密文件统一送交至办公室,集中存放。同时,对院领导未批阅完的涉密文件资料,办公室统一收回保管。

三是切实加强涉密设备保密管理。针对办公室调整后的情况,技术科对本院涉密终端进一步梳理,核准核实了本单位计算机数量,建立健全了计算机管理台账,并规范张贴涉密计算机标识。各科室按照“谁使用、谁负责”原则,明确涉密计算机使用责任人、设置和更新密码口令,对涉密红盘、身份Key等配套设备按照规定进行了存放,没有发现涉密计算机违规连接互联网和插接非涉密移动存储介质以及在非涉密计算机上存储、处理、传递涉密文件资料和介质交叉使用的情况。对聘任制书记员使用的涉密计算机,按照“辅助谁、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了责任人进行管理。

四是切实加强网络保密管理。各科室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和涉密单位网络保密管理规定》,严格执行互联网门户网站的保密管理,按照“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责任人员,对外公开的信息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审批制度,科室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均进行了审阅。

五是切实加强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严格落实保密要害部门、部位保密管理规定,节日期间安排办公室负责机要室、档案室保密管理,技术科负责机房保密管理。认真执行保密值班制度,制定了机要室值班表。保密办对保密要害部位进行了仔细检查,防止出现重大失泄密事故。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