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9  星期一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检察长带队深入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21 17:00:51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317日,在通川区脱贫攻坚帮扶日启动仪式暨“5+1+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结束后,为传达大会会议精神,部署好今年的工作任务,党组书记、检察长熊瑛带领班子成员支部书记随即奔赴定点帮扶村—碑庙镇大石村,组织召开座谈会,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KNAYDDNWNNMP4{73@@ZFNUQ.png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副市长、通川区委书记杜海洋在誓师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会充分发挥5+1+3”帮扶长效机制作用,坚决贯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严格遵照帮扶标准,严格落实帮扶措施,进一步凝聚全院干警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帮扶活力,在已经脱贫摘帽的基础上再鼓一把劲、再加一把油,确保大石村早日脱贫致富。

会上,区检察院与驻村第一书记向云、村委干部先后就目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贫困户代表在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素质提升、产业规模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向村民表示会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助力大石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对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加强产业扶贫的内在造血功能,着眼长远,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科学推进四季香葱、肉牛养殖等现有产业的规模发展,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实现产业致富;二是要加大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创造条件让党的扶贫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面消除扶贫政策盲区,提高群众知晓率,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加大扶贫资金整合力度,要充分利用上级政策,争取扶贫资金投入,同时要重新梳理扶贫资金,强化扶贫资金监督管理,建立健全问责机制,确保合法合规使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