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9  星期一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通川区院法警大队三步曲抓好办案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0-12 16:48:49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近年来,通川区院法警大队坚持事前、事中、事后三步曲抓好办案安全防范工作,实现了办案安全零事故,为检察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警务保障。

一是抓好事前安全教育。坚持安全教育提醒做法,即在启动警务保障工作之前,重读、重学有关办案安全文件规定,重讲办案安全责任事故,杜绝麻痹大意,时刻保持警醒,进一步强化全体法警的办案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抓好事中安全防卫和监督职能。严格按照检察办案安全工作要求,加强安全检查,使安全防范工作贯穿办案各个环节,不留任何死角。同时,在履职过程中加强与办案检察官的相互监督,对履职不到位的情形及时提醒纠正。

三是抓好事后安全自查。案件办结后及时召开安全分析会,对法警的履职情况和存在的风险、漏洞进行回顾分析,查漏补缺,严加整改,不断提高保障办案安全工作水平。

 

送:市院办、法警支队。

拟稿:

校:

印:

印数5份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