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9  星期一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区委书记点赞科技手段助推庭审实质化

发布时间: 2016-10-12 16:42:24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区委书记点赞科技手段助推庭审实质化

 

近日,通川区检察院对原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龚乙鑫涉嫌受贿罪一案出庭支持公诉,并运用多媒体示证等手段保证庭审质量,切实提高庭审实质化效果。区委书记杜海洋率区级各部门负责人和各乡镇负责人200余人到庭观摩并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按照口头举证和多媒体同步示证的组合方式,逐一展示被告人基本情况、发破案经过、强制措施情况以及起诉书指控的受贿事实等相关证据,条理清晰,内容直接明了,辩护人和被告人对出示的证据均无异议。在发表公诉意见环节,公诉人就本案的犯罪时间长、受贿次数特别多等特点进行了分析,深刻指出了被告人作为一名党和国家培养的干部如何一步步放松思想警惕,最终走上犯罪的道路。被告人在最后陈述时积极认罪、悔罪,深刻检讨了自己给党和国家形象造成的不良影响,以自己在看守所一百多天的经历表达了自由的可贵,告诫在场干部要引以为戒,并表示将服从判决,接受处罚。

庭审结束后,区委书记杜海洋与公诉人亲切交谈,对检察机关以审判为中心,采取科技手段助推庭审实质化的做法表示肯定,认为此次庭审的廉政警示教育效果显著,并希望区检察院能够再接再厉,加强工作力度,不断服务通川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