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8  星期天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通川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荣获四川省“青少年维权岗”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5-01-26 11:51:49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2015年1月13日,我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被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人民检察院等部门授予四川省“青少年维权岗”荣誉称号,在全市检察系统尚属首次。

一直以来,我院针对未成年人犯罪主体的特殊性,积极寻找同共青团、公安、学校、教育和社会公益组织等多个单位间的合作,探索建立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基地”和“达州市矫正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教育基地”两大教育基地,通过定期进校宣讲,以案说法,组织学生代表全程旁听法庭庭审,参观看守所等多种手段,形成了以宣传预防为主,矫正教育共抓的良好局面。同时,结合新刑诉法对于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办理的新要求,我院创新了合适成年人参与诉讼、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和专人专案四项制度,最大限度的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我院将以此次获得的荣誉称号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化解社会矛盾、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