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8  星期天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市政法委古正举书记和市检察院付全忠检察长 肯定我院“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4-12-15 14:23:06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10月24日,全市检察机关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工作推进会在我院召开。会前,参会人员在通川区法院观摩了“轻刑快办”案件庭审现场,会上,各基层院就“轻刑快办”工作进行了交流,付全忠检察长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此次会议对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推进“轻刑快办”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在依法快速办理轻微刑事案件工作中,认真落实上级《关于依法快速办理轻微刑事案件的实施办法(试行)》,积极采取措施,邀请通川区法院、公安、交警和司法局召开了联系会议,会签了《关于快速办理轻微刑事案件联席会议纪要》,制定了《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实施办法》,并与通川区法院会签了《依法快速办理轻微刑事案件实施细则》,就轻刑快办相关工作进一步达成共识,创新1+2+8+8的快办模式,将检察机关的批捕、起诉和法院审判环节缩短为18天。我院的轻刑快办工作得到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正举、市检察院检察长付全忠、专职检委会委员王勇的充分肯定。

中共达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正举同志在我院《通川区人民检察院“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见成效》的工作简报上批示:“通川区检察院积极推进“轻刑快办”取得较好成效。希望继续努力,争取更大成果。政法各部门也要学习借鉴,协同推进该项工作”。

市检察院付全忠检察长在我院《通川区人民检察院“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见成效》的工作简报上批示:“通川区院认识清醒、行动快捷,措施具体,轻刑快办初见成效,望在抓常上下功夫,以抓细的方式,促进整体工作的抓长”。

市院专职检委会委员王勇在我院《通川区政法部门通川区政法部门就快速办理轻微刑事案件召开联席会》检察工作简报上批示:“通川区院迅速落实,已建立机制,开展工作初见成效,望认真总结经验,争取出亮点”。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