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简介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
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3-29  星期五


院情简介

院情简介

发布时间: 2020-10-26 14:25:34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通川区是达州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历为州、府所在地。1976年由达县析出设立达县市,1993年更名为达川市,1999年更名为通川区。2013年区划调整后,通川区幅员900平方公里,总人口60万,辖19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和1个旅游风景区管委会。通川区人杰地灵,历史上有元稹、唐甄、李长祥等著名思想家、文学家,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生活和战斗过,孕育了张爱萍、魏传统等共和国著名将军,有“将军故乡”之美称。我院于1978年恢复重建,受通川区委和达州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接受人大、政协的监督。经过多次搬迁,现位于西外永祥街21号。

    2019年11月,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内设机构改革的统一部署,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内设机构改革。内设机构改革后,内设机构由原13个部门整合为8个部门,即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综合业务部、政治部。我院现有政法专项编制64名,现有政法专项编制人员60人,其中检察官24人,检察辅助人员29人,司法行政人员7人。现有工勤编制7名,现有工勤编制人员7人;现有聘用制人员29人。院领导班子共7名,党组书记、检察长1人,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1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2人,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 1人,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2人。设机关党委,现有4个支部委员会,在职党员 56人。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