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6  星期五


检务指南>工作流程>

监督侦查机关不应当立案而立案侦查的案件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 2022-07-13 09:38:38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监督侦查机关不应当立案而立案侦查的案件办理流程


第一步:案件受理  

侦查监督部门对于公安机关不应当立案而立案的线索受理并登记后,由部门负责人向检察长汇报,经检察长同意后,交由内勤登记案件后确定承办检察官办理。  

第二步:案件审查  

承办检察官对案件及材料进行审查及必要的调查核实,并形成书面调查报告,交检察长审核。  

第三步:案件决定  

承办检察官认为有不应当立案情形的,经检察长批准,应当要求公安机关书面说明立案理由,并制作《要求说明立案理由通知书》送达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应当在七日内撤销案件或者书面说明立案的情况、依据和理由。  

公安机关在七日内,既不撤案也不说明立案理由的,检察机关应当发出《通知撤案决定书》通知其撤案,公安机关应当执行。  

第四步:案件跟踪监督  

公安机关对该案件撤销案后,应将《撤案决定书》送达检察机关备案。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