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17  星期三


党建信息>思想政治建设>

通川区检察院开展 “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3 09:30:43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通川区检察院通过检察开放日、法治主题班会、模拟法庭等形式,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

检察开放日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5月31日,通川区检察院前往文华街小学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团区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代表参加。

活动中,我院“牵牛花”法宣队成员以《保护少年的你·拒绝校园欺凌》为题,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由校园欺凌引发的违法犯罪行为的表现形式和危害,教育如何远离犯罪、怎样避免遭受欺凌,引导学生们尊法守法学法,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随后,“牵牛花”法宣队通过生动、活泼的快板节目,为同学们带来防范诈骗教育宣传,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

法治主题班会

为巩固法治宣传效果,让法治宣传切实普及到辖区每个教师和学生,近日,通川区检察院与教育部门携手联动,以视频会议直播的方式为辖区内全体教职工讲授法治课,督促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及入职查询制度,引导教师队伍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强调学校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的责任。并在全区56所中小学开展法治主题班会,发放法治宣传手册4000册,法治主题班会后,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对法治宣传教育的感想、感受,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在同学们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

模拟法庭

为增强法治教育的直观性和实效性,近日,通川区检察院联合法院、妇联等部门,在我院“青少年维权岗法治教育基地”开展“模拟法庭”活动。模拟法庭上,由我院、法院、妇联的工作人员分别扮演公诉人、审判长、被告人角色,围绕校园暴力相关题材编纂案件,组织通川区第八中学学生代表观摩模拟法庭。在庭审中,均按照真实的庭审流程进行,庭审过程气氛严肃、控辩有序,公诉人针对本起案件特点释法说理开展法庭教育,让未成年人明白违法犯罪承担的法律后果,警示教育同学们敬畏法律、约束行为,做一个知法、遵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

下一步,通川区检察院将以“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力度,深入未检品牌打造,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晴空。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