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6  星期五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通川区检察院举办公诉人论辩赛

发布时间: 2022-06-22 15:29:10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为加强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6月16日,通川区检察院举办公诉人论辩赛,以赛带训、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刑事检察队伍素质能力。

      比赛分为两场,共有9名选手参加。辩论双方根据抽选的辩题,通过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展开论辩。

      比赛中,各队辩手紧扣辩题,结合各自的立场,在法理交锋中据理力争,旁征博引、析法释理,唇枪舌战、妙语连珠,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辨盛宴。

      两位评委从控辩双方在法律适用、论证逻辑、团体配合等方面,对选手们在论辩中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让参赛选手和观摩人员均受益匪浅。

      谢晓鹰检察长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语言、思辨以及临场应变能力,她表示,希望选手们能把比赛的热情带到工作岗位中,促进交流学习、促进团队提升,切实提高新时代检察履职能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