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6  星期五


队伍建设>检察文化>

我院微视频《我是检察官》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

发布时间: 2020-11-15 12:20:24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近期,我院创作的微视频《我是检察官》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并向全国推送。

微视频公布至今先后在正义网、检察日报社网络信息中心举办的首届新时代·新检察·新影像检察视频作品大赛、四川省委政法委主办的第三届平安中国看四川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中分别荣获优秀奖、优秀微视频奖。

《我是检察官》根据我院办理的一起真实案例拍摄,讲述了在一起危害食品安全案件中,检察官查明火锅店重复使用客户使用过的老油”“口水油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性原料的犯罪行为,最终监督食药部门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刑事立案侦查,当了一回火锅英雄的故事。

《我是检察官》的故事只是我院检察工作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指示,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对危害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犯罪行为坚决说不,综合发挥立案监督、公益诉讼监督和审判监督三项检察监督职能,有力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