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19  星期五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通川区检察院走进通川区第八中学开展青少年法治集中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2 16:03:18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为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培养良好行为习惯,近日,通川区检察院“阳光雨露”未检宣讲团到通川区第八中学,为200余名中学生送上法治大礼包——“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宣讲干警以“西游法治”为题,通过经典文学《西游记》引出未成年人常见的几类犯罪,结合办理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典型案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法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类型和特点,深刻分析了未成年人常见犯罪的诱因及危害,就如何预防违法犯罪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同时,告诫同学们在冲动的时候,要克制自己的行为、冷静地面对,正确地抉择;与人交往要学会宽容,无论何时都要坚守规则,守住法律底线。

我院将进一步提升“阳光雨露”未成年人检察品牌质效,持续走进校园、走到同学们身边开展法治教育活动,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