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5  星期四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我将无我’奋斗, 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 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8 14:57:17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统一安排部署,426日,我院开展了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省劳动模范1名、市先进工作者2名、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名、基层劳动者代表10名、市人大代表4名以及区总工会领导参加。

活动中,各界代表先后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刑事办案工作区、案管中心、阅览室、陈列室等场所,零距离接触实际办案环境,面对面了解各项检察工作。参观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强简要介绍了我院院情,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梅通报了2018年以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权益工作情况,并与各界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

与会代表们一致表示,区检察院的工作主动、创新、务实,尤其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等工作卓有成效。同时各界代表就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打击各类犯罪、维护群众利益、创造良好社会环境积极建言献策:一是要加大对盗窃、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坚决打击套路贷犯罪,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假冒伪劣产品犯罪的打击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

针对各界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我院将召开专题讨论会,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努力把代表们的要求转化为具体的行动,不断提升我院检察工作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