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3-29  星期五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通川区政协主席何世清一行 深入通川区检察院视察调研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28 14:52:19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123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世清,率领副主席郭建川、郭海霞等一行10余人,深入通川区检察院视察调研检察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瑛以及在家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何世清主席一行首先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事办案区、图书阅览室院史陈列室,对我院浓厚的检察文化氛围、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干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现代化的智慧检务建设等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何世清主席一行前往法院召开座谈会,听取法检两院2018年工作情况报告。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熊瑛汇报了我院2018年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打算。

会上,与会人员对我院2018年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院2018年检察工作有声有色、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通川高质量发展、保障民生民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检察机关的使命担当。对2019年的检察工作,何世清主席提出点建议,一是要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检察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围绕中心发挥作用。围绕区委、区政府纵深推进“双核双带六区”、“两个定位”发展战略,发挥好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职能作用,为通川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扩大法治教育覆盖面、拓展宣传教育渠道,加强以案说法、释法说理工作力度,帮助群众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四是要深化检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促公信,推进阳光司法,强化代表、委员联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让更多普通群众知晓、支持检察工作开展;五是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抓好检察队伍尤其是员额检察官业务培训,着力培养专业精神、提升专业能力,努力提高检察人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以及公正司法、服务群众的能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