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19  星期五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市检察院到通川区召开征求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5-28 14:50:31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14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一行,到通川区检察院召开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全市检察工作意见座谈会,省人大代表马其华,市人大代表陈学泮、唐隆茂,市政协委员唐钊、胡逐云9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我院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代表市区两级检察院向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恳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全市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处长李跃进代表市检察院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详细汇报2018年度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我院书面报告了2018年通川检察工作情况。

代表、委员认真听取了市区两级检察院工作汇报后,认为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检察院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检察工作扎实开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公益诉讼、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达州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对下一步工作,代表、委员们希望:一是要做实民生检察,对金融领域诈骗犯罪以及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假冒伪劣产品犯罪、侵害公民个人信息安全等危害民生犯罪出重拳、下重手,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要加大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用好诉前检察建议以及公益诉讼手段,让公益诉讼成为保护生态环境和资源、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等领域的利器;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稳定基层检察队伍,着力培养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不断提升检察干警综合素质;四是要持续开展法制宣传活动,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让法治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制意识和法治观念;五是要深化检务公开,充分运用传统媒体以及新媒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让司法公正以看得见的方式实现。

随后,熊瑛检察长在座谈会上说,检察工作的发展离不开各位代表、委员的监督与支持,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体现出对检察工作更高的要求和期望,我们将充分吸纳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一一回应了各位代表、委员关心的问题,并对代表、委员提出的客观评价、中肯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针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解决措施,进一步加强各项检察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