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3-29  星期五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通川区检察院出台服务通川发展战略的十二项举措

发布时间: 2018-09-05 11:02:23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的职能作用,近日,通川区检察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出台了《服务通川发展战略的十二项举措》,将进一步为通川区“双核双带六区”战略纵深推进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十二项”举措紧密结合通川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检察工作实际,分别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民利、服务社会治理三个方面提出服务通川发展战略的“十二项”具体举措。

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通过维护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秩序、严厉打击金融领域犯罪、强化脱贫攻坚法治保障、深化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在服务民生民利方面,通过加强对侵害群众利益犯罪打击力度、加强检察环节信访安全、加强特殊群体合法权益保护、加强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在服务社会治理方面,通过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惩治严重刑事犯罪、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大力开展刑事执行监督,主动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下一步,我院将认真落实“十二项”举措,切实为通川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