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5  星期四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杰一行深入通川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31 15:23:32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831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杰,副巡视员曾志超一行,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副检察长李小平,通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经明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通川区检察院重点围绕检察信息化工作进行调研。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瑛以及在家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吕杰副检察长一行首先走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察看,向检察干警仔细询问了检察服务中心涵盖的功能、工作模式、接待群众的情况,对我院高标准打造“一站式”服务群众工作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吕杰副检察长一行走进刑事办案区,查看了办案区内远程视频讯问室、“阳光雨露工作室”、心理咨询室、简案检察官工作室、宣告室、接待室、讯(询)问室等功能室,详细听取了各功能室设立、运行和信息化运用的情况介绍,并就如何提升科技服务检察办案水平、发挥检察宣告作用参与社会治理、探索监察体制改革后刑事办案区发展新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随后,吕杰副检察长一行参观了院史陈列室,并走进标准化机房,逐一察看了网络中心的涉密网络区域、非涉密网络区域、楼道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并对我院坚“立足长远、注重实效”的检察信息化建设思路,大力推进科技强检战略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许。在多功能数字检委会议室,吕杰副检察长详细了解了会议室的整体布局、功能作用、操作流程。在案件管理中心和简案检察官办公室,他向在一线办案的检察干警仔细询问、现场观摩了政法大数据智能辅助办案系统中协同互联、法检互联的使用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要加大运用力度,加快破解运行难题,提升司法办案的质量和效率。

对今后工作,吕杰副检察长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积极探索检察工作发展的新路径,同时要积极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及时上报;二是要加大检察信息化建设力度,长远布局、注重实效,着力推进智慧检务,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三是要凝心聚力,在人财物保障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积极主动的向省、市检察院和区委、区政府汇报,争取支持。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