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5  星期四


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达州市未检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通川区检察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13 11:54:23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为充分宣传达州市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经验做法,进一步促进未检工作有效开展,201821日上午,达州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会前,参会媒体记者先行参观了我院在通川区第八中学建立的青少年维权岗教育基地和我院的阳光雨露工作室未检办案区。本次发布会,四川在线、达州日报、华西都市报、中国农村网、四川法制报等十余家省、市级媒体及达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辉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向莉,公诉处副处长夏其生出席发布会,我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宋建峰应邀参会。

发布会上首先播放了达州市未检工作宣传视频《达州未检工作掠影》,随后,市院副检察长杨辉霞在会上向与会嘉宾通报了达州市检察机关近年来未检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成效。我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宋建峰从我院未检的机制建设、司法救助、法制教育、观护帮教几方面在会上通报了我院未检工作情况。最后,根据发布会的主题内容,各媒体记者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问题,市院副检察长杨辉霞、公诉处副处长夏其生向提问记者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近年来,我院着眼于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构建保护性办案、修复性救助、社会化帮教、检校共建预防四位一体未检工作体系,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坚持以保护性司法为理念、聚焦未成年人被害人保护救助,聚焦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为推动全市未检工作科学发展不懈努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