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3-29  星期五


队伍建设>检察官风采>

张世静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8-07-13 09:44:22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张世静,男,现年40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98年6月进入开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2014年12月调入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任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侦查监督科科长,一级检察官。从检19年,先后被达州市委、市政府表彰为“三大主题活动”先进个人、被达州市人民检察院表彰为优秀书记员、十佳公诉人、侦查监督业务能手、个人三等功,多次被党委、政府表彰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支部书记。2018年入选达州市政法系统“十佳忠诚卫士”提名人选。

一、用激情生动诠释对检察事业的挚爱

“无论是以前的民行科、公诉科,还是现在的侦监科,无论是在当书记员,还是公诉人,无论是在开江县人民检察院,还是在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他始终坚持、坚守着内心对检察事业从始至终的挚爱,饱含激情地办理每一起案件。该同志承办了达州市第一起特大传销案。该案涉及人员众多,涉嫌金额巨大。在办案中,张世静同志克服了传销案件收集证据难,定性难和犯罪嫌疑人不认罪的困难,仔细阅卷,积极引导侦查机关围绕传销人数、层级、作用、金额进行补正,仅补充证据就达到了11卷。近年来,张世静同志还先后承办了抢劫警察枪支,震惊全国的“3.29”枪案;金榜公司特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胜祥公司涉嫌特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雅安市名山区原区长杨某某涉嫌受贿案;射洪县原国土局局长葛某涉嫌受贿案等重大案件。

二、用担当全力守护法律的公平正义

“一次不公正的审判,就如同污染了河流的源头”,刑事检察工作一方面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的稳定;一方面又直接关系到犯罪嫌疑人的人身自由和权益,容不得半点差次。张世静同志深知肩上责任重大,谨慎细微地对待所承办的每起案件,从无半点懈怠。其从检以来所承办的近600余件案件,无一件判决无罪和撤回起诉的案件。在开江县人民检察院担任公诉科副科长、科长期间,为开江县人民检察院近10年无撤回起诉和无罪判决案件作出了一定贡献。

张世静同志担任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侦监科科长后,坚持多措并举,勇于探索,将审查逮捕、侦查监督、立案监督职能加以整合,全面加强检察监督,严把案件事实关和证据关,构建起捕前、捕中、捕后全覆盖全过程的监督体系。并积极推动与通川区公安分局会签《建立审查逮捕案件过滤机制的暂行规定》,建立捕前逮捕案件过滤机制,有效提升侦查机关提请逮捕案件质量;建立捕中冤假错案防范机制,规范化、精细化审查案件;建立捕后侦捕诉审协作机制,努力实现对案件办理全过程监督。在2017年全市的侦查监督会议上,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进行了经验发言。

三、用责任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

“铁肩担道义,爱心溢满腔”,张世静同志既有对犯罪分子的“冷酷无情”,也有对人民群众的温婉柔肠。

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推动习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见到实效,该同志积极探索建立打击危害食品安全快速反应新机制,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督、个案监督为类案监督、全面监督为重点,大胆开展“两法衔接”监督工作。该同志监督立案的达州市市首例火锅“老油”案,积极推动案件进展,最终使两名被告人受到刑事追究,引起社会热烈反响,CCTV4也对本案予以了报道。

面对老年人的养老钱被犯罪分子骗走时,张世静同志一次次拍案而起,充分行使各项检察职能,全面保护弱势群体的利益不受犯罪行为的侵害。该同志加大对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打击力度,同时通过充分释法说理和尽力追赃挽损的方式,消除被害方对立情绪。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