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19  星期五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通川区检察院快速批准逮捕 一起涉恶犯罪的两名犯罪嫌疑人

发布时间: 2018-05-09 09:59:22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近日,通川区检察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快速批捕了一起涉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并督促侦查机关继续侦查,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经查明,2017114日凌晨1时许,犯罪嫌疑人董家发(男,19岁,达川区人)在缪斯酒吧电话邀请杨新丽来酒吧玩耍,后该事被被害人陈文泰(系杨新丽男友)知道,随即陈文泰在电话里与董家发发生口角。董家发认为自己受辱,决定要教训对方,便给犯罪嫌疑人何东键(男,19岁,达川区人)打电话说明了要“教训”对方的意图,并让其带人到通川区女人街帮忙。随后,何东键邀约何建川(另案处理)、刘津睿(在逃)、程艽宇(在逃)、吴昊东(在逃)、李林松(取保候审)一起,在董家发的带领下找到陈文泰,并对陈文泰进行殴打。在殴打过程中,何东键持刀将陈文泰腹部捅伤,后被鉴定为重伤二级。事后,董家发等人逃离现场。

我院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董家发、何键涉嫌故意伤害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决定批准逮捕。同时查明董家发、何东键等12人组建名为“协警大队”的微信联络群,多次纠集在一起,携带刀具,参与打架、收账、“扎场子”,并以此赚取生活费,已初步形成涉恶团伙。为保障社会大局稳定,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我院随即督促侦查机关将此案作为涉恶势力犯罪进一步调查取证。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