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3-28  星期四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 助推案管工作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5-07 14:47:07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为学习和了解先进检察院案件管理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通川区检察院案件管理工作提档升级,4月底,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文军带领案管中心负责人远赴上海长宁区、江苏丹徒区、重庆江北区检察院参观学习交流

在三地检察院,李文军副77.png检察长一行主要参观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直诉办案区、陈列室,并分别与案管部门分管领导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司法责任制改革中的机构设置、如何抓好案管业务中的流程监控、案件评查、检察业务态势分析及创新工作等方面先进经验进行了交流。

通过学习考察,认识到了差距,更新理念拓展视野,并学习到了长宁区检察院统一案件评查标准,将案件评查工作制度化、标准化的方法;学习了丹徒区检察院依托案件监督管理大数据平台高效、快捷评查案件和分析检察业务态势的工作机制;学习了江北区检察院以案件质量评查为抓手切实提高规范化执法水平等先进管理模式、工作方法和创新理念。

在今的工作中,案管部门将把考察中学习到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消化吸收,并着重抓好案件评查标准的制定、检委会委员评查案件机制建立、检察业务态势分析,切实在案件管理中履行好职能职责推动案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