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0  星期六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通川区检察院在四川文理学院 开展“远离毒品·无悔青春—巡回庭审进高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7 10:25:30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委政府关于加强禁毒防艾工作决策部署,根据四川省检察院和教育厅工作100.png要求,426日,在市检察院的统一牵头部署下,通川区检察院在四川文理学院举行了以远离毒品·无悔青春为主题的巡回庭审进高校活动。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区法院相关领导参加。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辉霞,公诉处处长刘东泓、侦监处处长李跃进等领导出席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瑛随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通过解说禁毒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青年学生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巨大危害及当前毒品犯罪严峻形势,围绕新型毒品的多种表现形式重点讲解防范常识,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能力及意识。

随后,200余名青年学生观摩了杨某容留他人吸毒案庭审活动。庭审过程中,200.png公诉人通过多媒体示证的方式,有指控犯罪,并结合案情向青年学生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深刻揭露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巨大伤痛,使旁听学生在深刻感受到国家打击毒品犯罪坚定决心的同时,清醒认识到只有筑起禁毒、拒毒的心理防线,时刻保持警惕,远离毒品,才能健康成长、茁壮成材

庭审活动结束后,检察机关组织召开主题座谈会。会中,学院师生代表就高校禁毒防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对此次活动表示肯定和赞许,并积极为青少年禁毒工作建言献策。

会上,侯忠明书记代表校方对检察机关为全校师生带来的禁毒宣传教育表示感谢,认为庭审活动真实直观、触及灵魂、教育深刻,并希望今后双方在法制宣传、人才培养、课题调研等方面共同努力,推进双方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随后,熊瑛检察长介绍了此次活动开展的背景,通报了我院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并希望全面提升双方合作层次和水平,完善沟通机制、深化合作关系、创新合作模式,实现检察机关与高等院校的良性互动、共同发展。

最后300.png市检察院杨辉霞副检察长介绍了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站位高远,进一步认识青少年禁毒防艾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心存忧患,清醒把握当前禁毒防艾工作严峻形势;三是要主动作为,凝心聚力扎实做好青少年禁毒防艾工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