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4  星期三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学深悟透做实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 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4-04 10:14:06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327日,最高检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会后,通川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落实好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四方面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熊瑛要求,全院干警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上来,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通川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通川区双核双带六区建设、奋力夺取率先突破、领跑达州新胜利作出贡献。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讲话和两会精神,紧紧抓中蕴含其中的思想精髓和深刻内涵,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跟党走,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各项检察工作。

二是要围绕中心顾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握当前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赋予检察机关的新任务,在服务保障通川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多谋思路、拿出实招。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履行好批捕、起诉职能,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惩治校园欺凌和暴力犯罪。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强化打击危害食品药品犯罪、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力度,帮助农民工讨回欠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三是要聚焦主业谋发展。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坚持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要全面加强刑事诉讼监督,提升监督权威和刚性,坚决防止冤假错案发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做强民事行政监督,在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上下深功夫,挖掘监督渠道,拓展监督手段,创新监督方式。要积极推进公益诉讼,发挥好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守护者的重要作用。

四是要提升素质重自强。围绕建设“三型”检察机关、打造“五个过硬”和“三化队伍要求,全面加强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建设,直面短板、迎难而上、加以克服。坚持专业化发展方向,培养高超的专业本领和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整治四风和司法不规范突出问题,不断强化内部监督制约,确保检察权正确规范行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