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4  星期三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通川区检察院 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3-16 16:21:41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312日,在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结束后,通川区检察院庚即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检察工作“当好党的忠诚卫士、做强监督主责主业、建设‘三型’检察机关、打造‘三化’过硬队伍”的总体目标,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五项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一是全面深入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级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要边学习边对照,清醒认识发展短板,直面弱项缺点,不断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领悟“三型三化”建设是检察工作发展必然路径,厘清思路、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推动通川检察工作在2018年实现开局抢跑。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忠诚卫士。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新时代检察制度、监察制度的必然性、合理性和优越性,确保检察事业正确政治方向。在多重改革交织叠加中,在检察职能调整、履职重点变化新阶段,要坚决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党建主体责任,当好党的忠诚卫士。

三是主动服务大局,聚焦监督主业。围绕通川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大局、融入大局、保障大局,要聚焦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全面加强刑事、民事和行政监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要积极投身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依法严惩各类黑恶势力犯罪,促进平安通川建设。要扎实推进公益诉讼,牢把公益这个核心,充分利用诉前检察建议和公益诉讼手段,积极构建对外沟通协调、对内整合联动机制,确保公益诉讼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四是打造特色机关,助力检察发展。在建设服务型、智慧型、学习型检察机关上发力切实推动通川检察工作提档升级,要围绕“双核双带六区”建设总体布局和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宏伟目标,加大服务经济发展、金融安全、生态环境、民生民利检察工作力度。要以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带动工作整体提升,结合刑事办案区和实际办案需要,加快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和大数据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建设运用。要培育学习型人才队伍,鼓励对外交流学习,突出专业化实战化教育培训,重点加强“领军人物”和复合型人才培养。

五是向内挖掘潜力,锻造过硬队伍。要以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过硬队伍为路径,提升队伍整体素能,要强化管理,发挥检察官示范引领作用,完善检察官业绩考评机制,探索员额检察官年度述职评议制度。要提升专业素能,积极组织干警参加业务竞赛和评先选优,鼓励在职教育提升学历,适时轮岗到高校学习。加快推进内设机构改革,紧贴办案需求,完善办案组织,打造业务理论精、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新型办案团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