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0  星期六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通川区检察院开展 “心系留守姐妹,法治阳光护航”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07 16:58:30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维护留守妇女合法权益,37日,我院开展了心系留守姐妹,法治阳光护航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妇女干部和留守妇女代表参加。18.png

活动中,我院领导班子陪同各界代表先后参观了检察服务大厅、刑事办案工作区、陈列室等场所。各界代表零距离接触办案环境,面对面了解检察工作。参观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李文军副检察长介绍了2017年我院工作开展情况,公诉科科长吕德胜通报了近年来妇女权益保护情况,并与各界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

与会代表们对我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一是加强与人大、政协、妇联的合作协助,共同保障妇女权益;二是要加大法制宣传力度,继续抓好妇女、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把法治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城郊及乡村;三是要坚持宽严相济的司法政策,积极参与社会矛盾化解,对非暴力性轻微刑事犯罪,减少逮捕和羁押,着力促进当事人和解,缓解社会矛盾。

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文军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召开专题讨论会,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回应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我院将始终坚持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