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3-29  星期五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通川区检察院创新开展不起诉决定公开宣告

发布时间: 2018-02-28 11:40:31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近日,通川区检察院在直诉办案区内的不起诉宣告室,对涉嫌交通肇事罪的罗某某公开宣布了不起诉决定,并邀请了公安机关侦查人员、被不起诉人亲属及被害人亲属到场。

9.png

在宣告室,承办检察官首先介绍了基本案情,公开说明了对罗某某不起诉的理由并宣读了不起诉决定,现场送达法律文书。随后,听取了在场侦查人员、被害人亲属意见,并对不起诉人罗某某进行了训诫教育。被不起诉人罗某某表示已深刻认识到其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当场表示要吸取教训、绝不再犯,并主动向被害人亲属鞠躬致歉。

通川区检察院根据刑法、刑事诉讼法规定,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打造专门的不起诉决定宣告室,参照刑事审判庭格局,采取庄重仪式,提升不起诉宣告的庄严性和规范性,在宣告之后同步开展训诫教育,充分彰显了法律威严,有效增强了被不起诉人对法律的尊崇和内心约束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