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19  星期五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02-12 11:38:12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按照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安排,28日,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紧扣主题组织召开2017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监察处处长何小波、干部处处长黄仁贵到会指导。1.png

我院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精心制定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会前,通过个人自学和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认真学习领会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打牢了思想基础;结合开展“走基层”、党员活动日等活动深入群众和干警中间,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谈心谈话,接受党员干部约谈,从严从实做好了准备工作。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四风”表现,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找梳理问题,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熊瑛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通报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刻剖析了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等七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将在思想建设、宗旨意识、队伍监管和机关党建四方面进行努力和加强改进,进一步增强班子理想信念、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加强党性修养、明确政绩导向。随后,班子成员一一作个人发言,直面问题、开门见山,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每位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其余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互相批评时,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坦诚相待、坚持原则、出于公心,既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又展现了对党的忠诚和对同志的关心。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党性分析,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触动很深收获很大,一致表示会虚心认领、立行立改。

会上,到会领导对我院2017年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领导高度重视、会议组织周密、思想学习深入、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诚挚、开展程序规范、发言剖析到位、整改措施务实、相互批评坦诚,会场既气氛活泼又辣味十足,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群策群力、改进作风、增强团结、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我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认真梳理总结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到实处。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抓好政治思想、党纪党规的学习。三是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把握新时代要求,找准检察工作的定位、主动履职,加强法律监督。

熊瑛检察长对到会领导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态:会后将细化研究、建立台账,从严从实制定措施、抓好整改。2018年,将以此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班子团结、加强队伍建设,推动通川检察工作更上新台阶。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