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5  星期四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市检察院旁听监督我院检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1-01 10:28:32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1027日,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向可成、研究室副主任罗小斌应邀列席我院第十一届第21次检察委员会,监督指导我院检察委员会工作。

无标题4.png会上,民行科干警领学了《民法总则》,检委办反馈了前期检委会决定的执行情况。随后,案件承办人详细汇报了杨建福、冉崇文、张恒容、李本群故意毁坏财物案的基本事实、证据、适用法律和处理意见,列席检委会的3名年轻干警积极发言讨论,各检委会委员根据案件事实和证据,对案件进行了审议并做出表决决定。

向可成专委、罗小斌副主任现场旁听了我院检委会案件的汇报、讨论、表决,对我院认真落实检委会议事规则,规范履行检委会程序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检委会工作切实做到了“三个规范”,即组织规范,检委会组成人员、议题设置规范,有会前学法、前期检委会决定执行情况反馈;流程规范,发言及表决顺序规范,体现了民主集中制;处理规范,坚守法律底线,平衡情与法,服务中心工作,体现检察职能。同时,高度评价了我院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参与案件讨论的机制,认为有利于青年干警的培养和成长,富有新意,值得推广。

对检委会下一步工作,向可成专委提出:一是进一步转变检委办职能,加强对案件的监管、指导,促进业务部门案件质量提升;二是加快硬件设施和软件配套建设,争取电子检委会早日投入使用;三是进一步明确检委会案件研究范围,促规范、严管理。

党组书记、检察长熊瑛表示将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各项加强和改进检委会的工作规定,切实发挥检委会在检察业务工作宏观指导、研究决定重大案件、对内监督制约等方面的职能作用,提高检委会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检委会工作规范开展。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