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0  星期六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通川区“阳光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揭牌 为青少年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17-09-13 16:43:49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推进青少年法制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现象913日上午,我院与通川区罗江八一希望学校联合共建的通川区阳光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在通川区罗江八一希望学校举行揭牌仪式。院党组书记、1.png检察长熊瑛,专职检委会委员宋建峰,区科教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春,罗江八一希望学校校长吴晓平、未检科全体干警以及全校师生13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熊瑛检察长一行来到学校后,先后在教学区域参观了文化走廊、音乐室、科技室及读书角,在参观过程中同吴晓平校长就学校历史、校园建设和教学情况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宝贵意见。

在揭牌仪式中,学生为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敬献了红领巾,吴晓平2.png校长代表学校致辞,表示将“阳光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建立为契机,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积极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随后,熊瑛检察长代表通川区检察院向学校授“阳光少年”法制教育基地铜牌,吴晓平校长向宋建峰专委和未检科干警颁发了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聘书。

熊瑛检察长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阳光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是我们青少年法制教育从主城区走向城郊农村,进一步覆盖全区所有中小学的一个新起点,基地建成后将通过观摩庭审、赠送法律书籍、法制讲座等多种形式普及法律知识,提升青少年法制意识和自护能力,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同时,她希望更多的有志之士和社会各界阳光少年法制教育基地为载体,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关注青少年法制教育,为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成才积极贡献力量。

“阳光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的成立,是我院推进检校共建“三大”教育基地后,进一步将青少年法制教育延伸至农村中小学的有益尝试,有利于法制教育在校园的全面普及,真正为维护广大青少年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