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0  星期六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邓勇深入 通川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9-08 09:06:52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9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邓勇在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晚林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通川区检察院调研指导直诉办案区工作。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立岩,市政府副市长、通川区委书记杜海洋,市检察院检察长付全忠等领导陪同调研。

无标题1.png邓勇书记一行首先听取了我院“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司法责任制改革、全市检察机关亮点工作第五次(公诉工作)现场推进会、“1+2+8”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等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我院案件办理情况,并对我院扎实推进专题教育活动和司法责任制改革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邓勇书记指出,达州市检察机关创新推动亮点工作和积极探索轻刑快办机制的做法,值得推广。

随后,邓勇书记一行走进直诉办案区,一一查看了办案区内法警备勤无标题2.png室、远程视频讯问室、“阳光雨露工作室”、不起诉工作室等功能室,详细听取了检察官关于各功能室设立、运行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提升科技服务检察办案水平、涉罪未成年人跟踪帮教以及对被不起诉人的法制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当得知直诉办案区是全省首家专门办理直诉案件的办案工作区时,邓勇书记对此表示充分认可和赞许。

他强调,通川区检察院主动谋划,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探索建立的直诉案件专门办案工作区,符合最高检和省委政法委加快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促进社会和谐的精神,希望通川区检察院更加努力,为全省摸索出成熟的、可供复制和推广的经验,让创新成果惠及检察工作。无标题3.png

邓勇书记指出,达州市委、通川区委高度重视关心检察工作,为检察工作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在省检察院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通川区检察院在司法体制改革进程中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方法,探索出特色突出、亮点明显的改革项目,切实提升了检察机关战斗力。

对下一步工作,邓勇书记要求,一是进一步健全案件繁简分流和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加强与其他政法部门的协作配合,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司法办案效率。二是完善直诉办案区,健全工作机制,实现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充分发挥出检察机关在参与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方面的职能作用。三是要大力推进科技强检战略,将现代科技与检察办案深度融合,提高检察办案科技水平,减轻办案人员压力,提升案件质量。四是要强化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挽救和感化,与其他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共同做好跟踪帮教工作,为涉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五是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加强对被不起诉人的法制教育,通过不起诉宣告和训诫教育,彰显法律威慑性和严肃感,防止再犯情形发生。9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邓勇在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晚林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通川区检察院调研指导直诉办案区工作。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立岩,市政府副市长、通川区委书记杜海洋,市检察院检察长付全忠等领导陪同调研。

邓勇书记一行首先听取了我院“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司法责任制改革、全市检察机关亮点工作第五次(公诉工作)现场推进会、“1+2+8”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等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我院案件办理情况,并对我院扎实推进专题教育活动和司法责任制改革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邓勇书记指出,达州市检察机关创新推动亮点工作和积极探索轻刑快办机制的做法,值得推广。

随后,邓勇书记一行走进直诉办案区,一一查看了办案区内法警备勤室、远程视频讯问室、“阳光雨露工作室”、不起诉工作室等功能室,详细听取了检察官关于各功能室设立、运行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提升科技服务检察办案水平、涉罪未成年人跟踪帮教以及对被不起诉人的法制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当得知直诉办案区是全省首家专门办理直诉案件的办案工作区时,邓勇书记对此表示充分认可和赞许。

他强调,通川区检察院主动谋划,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探索建立的直诉案件专门办案工作区,符合最高检和省委政法委加快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促进社会和谐的精神,希望通川区检察院更加努力,为全省摸索出成熟的、可供复制和推广的经验,让创新成果惠及检察工作。

邓勇书记指出,达州市委、通川区委高度重视关心检察工作,为检察工作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在省检察院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通川区检察院在司法体制改革进程中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方法,探索出特色突出、亮点明显的改革项目,切实提升了检察机关战斗力。无标题4.png

对下一步工作,邓勇书记要求,一是进一步健全案件繁简分流和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加强与其他政法部门的协作配合,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司法办案效率。二是完善直诉办案区,健全工作机制,实现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充分发挥出检察机关在参与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方面的职能作用。三是要大力推进科技强检战略,将现代科技与检察办案深度融合,提高检察办案科技水平,减轻办案人员压力,提升案件质量。四是要强化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挽救和感化,与其他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共同做好跟踪帮教工作,为涉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五是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加强对被不起诉人的法制教育,通过不起诉宣告和训诫教育,彰显法律威慑性和严肃感,防止再犯情形发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