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0  星期六


检察新闻>本院动态>

通川区检察院积极开展社区矫正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9-07 11:12:50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管理、检查指导,最大限度减少杜绝脱漏管现象发生,有效防止重新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通川区检察院执检局在刑事执行部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升级后,积极谋划,主动出击,对全区各乡镇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一是加强横向联系,摸清底数。主动与通川区司法局加强联系,全面掌握全区社区矫正人员名单到位报到以及社区矫正期满是否及时解教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纵向检查到底,全面覆盖。对全区23个司法所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社区矫正人员多、地处偏僻的司法所,防止社区矫正工作流于形式,杜绝出现脱、漏管现象。

三是突击检查,不留死角。检查采突击检查社区走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全面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各乡镇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整改落实。今年以来,共发出检察建议17份,收监执行通知书2均得到区司法局的及时回复,取得了良好法律效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