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0  星期六


检务公开>工作信息报告>

通川区检察院开展两项检务督察推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 2015-10-10 15:40:52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中,通川区检察院积极发挥检务督察作用,在整治司法“顽疾”和落实上级部署上狠下功夫,9月份对涉案财物管理和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察。这次督察有四个特点:

一是准备充分。院纪检监察部门早准备,精心收集两项工作的有关制度、规范性文件,以往检查情况报告等,做到心中有数。印发《督察方案》,召开督察动员会,组建督察队伍并进行业务培训,精心设计督察表格,组织反贪、反渎、公诉、案管、计财等部门进行自查摸底。

二是协作督察。充分发挥案件管理部门业务监督的专业优势,加强与案管中心的协作与配合,与案管中心互通信息,将以往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其中,共同督察。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科技优势,借“力”督察提高效率。

三是认真核查。在总结以往督察经验的基础上,列出10项涉案财物管理和6项案件信息公开的具体督察内容,将涉案财物管理工作中的法律文书具备规范、代为退还人员注明、清单凭证送案管登记、建账设卡和设立明细帐、网上登记,以及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及时、规范公开等规范作为必查内容,逐一进行了仔细核查。

四是运用成果。院党组和检察长高度重视督察工作,听取专项督察情况报告,认真研究督察发现的涉案物财处理不及时、未网上登记、法律文书制作不规范以及案件信息公开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院纪检监察发出督察情况通报,责成有关部门认真整改,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情况,确保了督察成果。

这次专项督察检查了今年以来立案和办结的13件职务犯罪案件涉案财物管理工作和今年7月以来的案件信息公开工作。经督察,今年我院涉案财物管理工作较为规范,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