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0  星期六


队伍建设>检察官风采>

王大为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5-03-03 10:33:03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王大为同志先进事迹

 

工资涉及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历来都为人们所关注。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不仅影响每位干警的切身利益,而且还影响到其积极性的发挥。面对着枯燥、繁琐的工资管理工作,王大为同志吃苦耐劳,做事认真细致,乐于奉献,优良品质深深地镌刻在工作岗位上,他的这种精神尤其难能可贵,并无时无刻不在影响和感染着周围的同志。

一、兢兢业业,甘于奉献

凡是对工资工作熟悉的人都清楚,工资人事工作政策条文繁多,有着严格的操作程序,而且不允许任何工作差错。王大为同志作为全院唯一的工资人事的管理人员,担负着全院70余名在职人员及30余名离退休人员的工资人事福利待遇的管理工作,工作任务之重、难度之大可想而之。

自2009年负责全院工资人事工作以来,王大为同志高质量地完成全院干警的晋级、晋档、职务晋升、警衔晋升、检察官等级调整、地方津补贴调整,离退休人员及遗属生活补贴调整等累计670余人次的审批手续,做到了无一失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绩背后是辛勤的汗水,是忙碌的身影,是甘于奉献的赤诚之心,是在工作上的苦干、实干。

在2012年前,工资人事管理工作没有相应的计算机软件可以进行操作,全院100多名干警的工资福利工作中的人员录用、考核、任免、奖励等各方面的工作都要依靠手工一个一个地去完成,而且很多时候都是要求在几天之内必须完成全院所有干警相关数据的审核上报。在短短的时间里,既要做基础性的填报工作、又要向干警讲解新的工资福利政策,还要审核100多人的增资数据,每一次都要早来晚走,每天的工作时间都超过了8个小时。对在工作日内来不及填报和审核的,他就在节假日进行加班,工作久了,常常眼睛视物不清,只有滴几滴眼药水缓解眼睛的疲劳。许多干警都说他做到了不计较工作长短、不计较工作量大小,不计较个人得失。

二、刻苦学习,与时俱进

工资人事工作,不但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又有很强的历史沿革性。做这项工作既要精通现行政策,又要熟悉原工资政策的演变过程。在工作的过程中,王大为同志深深感到,工作的熟练程度直接影响着为全院干警服务的质量,而他却是在全区工资人事人员中却属于岗位的新兵,这更让他有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新中国建立以来,全国实施了三次大的工资改革,小的调整不计其数,工资福利文件汇编就有厚厚的十几本,同时新的工资福利方案或新的工资政策又在不断的出台或进行调整,为尽快掌握相关的政策,王大为同志在工作之余总是主动找来各种工资政策类的书籍,仔细的研读,并把相关的政策按照工作的需要分类进行整理,以备工作时急需,办公室的资料柜俨然一个工资政策的“百宝箱”。对遇到不懂的或拿不准的问题,他还积极向区人事局工资股的主管进行请教,直至理解文件精神为止,做到对现行政策应知应会。通过系统地学习,既加强了对政策的理解,又增强了自身的素质,保证了工作的准确性。

三、勤于思考,勇于创新

新的世纪,新的挑战,新的机遇,对工作能力也了更高的要求,而政策性强、情况复杂又是工资管理工作的一个显著特点,这就要求工资人事人员必须充分认识工资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不能仅仅靠大把的力气和风雨里的奔波,而是要有一定创新能力,实干、巧干,用心去接近它、掌握它、战胜它,并最终完成它。当长年工作的枯燥、繁琐频频袭来时,当“急、难”任务摆在面前时,当工作和家庭发生矛盾和冲突时,一个不能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的人,是难以胜任这项工作的

王大为同志善于从工作中学习新的知识,在对待学习上,不满足于现阶段所学的知识,努力学习现代化办公知识。工资运用政策条款较多,而全院干警也很难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如每年年初固定调资时,干警都很关心自己的工资是如何增加的,但是如果对每名干警都去耐心解释文件肯定是不不可能的。面对这种状况,在2011年,王大为同志运用Excel办公软件,自行设计了一个工资人事统计分析辅助程序,将每名干警繁杂的工资变为规范的表格数据,按照干警不同的职务、职级、岗位,不同的参工时间、工作经历、学习经历按照文件规定进行数值转换并分别录入程序对应的位置,这样无论多么复杂的统计、核对工作,只要经过程序的自动分析,就可以将每年必须要进行晋级晋档的干警自动筛选出来,生成所需要的内容,避免因为手动查找人员容易出现的错漏。

几年来,正是在这种一丝不苟、严谨仔细、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下,全院干警给予了王大为同志更多的是信赖,每个人的工资是多少,什么时候该涨多少工资,全然不用个人操心,而这些成绩的背后,渗透着的是无私的奉献和崇高的追求。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