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0  星期六


队伍建设>检察官风采>

杜聪同志敬业奉献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5-03-03 10:29:11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不用扬鞭自奋蹄

             ——杜聪同志敬业奉献先进事迹

 

杜聪,男,汉族,50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监察科科长,一级检察官。1980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中文系,后分配至达州市第一中学任教,1994年8月公招进入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先后从事政策研究室、政治处、侦监、监察等工作,历任政治处副主任、侦监科副科长、科长等职。2008年1月起任监察科科长至今。在任职期间个人曾评为达州市政法系统“严打先进个人”,多次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

进院伊始,他就笑称自己是“检察院新来的老同志”,一晃二十余年,“小杜”、“杜哥”、“杜叔叔”称谓的变化是岁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他是那样的平凡,在喧闹的人群中你可能感觉不到他的存在,但在院中层干部中他却占有四个第一:年龄最大、任职时间最长、轮换科室最多、工作过的科室中工作任务最重。在他身上,没有许多耀眼的光环,“一个好人、一个值得信赖的人”可能就是对他最好的评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甘当配角,甘为绿叶,他就是通川区检察院监察科科长杜聪同志。

坚守信仰  爱岗敬业

进院至今近20年,历经工作变换、职务变迁,但从未改变一个信念:检察工作并不仅仅是一份职业,而是毕生为之追求、为之奉献、为之奋斗的一份庄严崇高的事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检察事业是对从事检察工作的人最基本的要求,作风优良、业务精通是干好检察工作的前提。人可以平凡,但绝不能平庸。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不懂电脑,他虚心的向年轻人请教,一本字典常备案头;纪检监察业务不熟悉,就把有关法律法规放在手边时时翻翻,干中学、学中干,不管从事哪项工作,他都能迅速成为行家里手。其个人和科室工作多次获得上级表彰。在六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中,他都尽职尽责,主动当好党组的参谋和助手,不管是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党务公开、检务督察、各种专项活动,廉政文化建设,还是执纪办案都能严格依法依纪在规定时限里办结,无一差错,得到了本院同志的认可和市检察院及区纪委好评。

淡薄名利  甘为绿叶

担任中层干部十多年,身先士卒,勇挑重担,科室获得表彰很多,却很少获得个人荣誉,但他从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而是主动为领导分忧,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在纪检监察部门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身兼数职,既当科长,又当内勤;既查办案件,又要完成所有的文字材料,承担了纪检监察工作几乎所有的具体事务。事多、事杂,任务繁重,但从不叫苦叫累、向党组提要求、讲条件、讲待遇,而是发扬“老黄牛”精神,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他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的组织协调职能,把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好,部署好,执行好,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保证了政令、检令畅通,为我院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秉持公心  严格执纪

在六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中查办了十余件违纪违法案件线索,均能做到事事有回复,事事有结果。切实做到了“案结事了”“案结事息”。在查办案件时重调查核实,讲证据,“不抛弃、不放弃”,铁面无私,严格依纪依法处理 。同时通过案件查处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了查处一件,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纪检监察工作以自身的清正廉洁赢得了越来越多干警的认同和支持。我院开展检务督查工作的经验得到市院的充分肯定。如在2013年,我院纪检监察部门在查处我院一名干警在办案中泄露秘密案时,在深夜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过慎密的调查,及时给予了违纪干警党纪、政纪处理,在全院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由于重调查核实,被处理的干警也心悦诚服。又如2011年在收到金蝶公司上访群众举报我院办案人员在办案中泄露了办案材料一案时,纪检监察部门经调查核实我院干警在查处案件时严格依法办案,未违规外泄调查材料,金蝶公司群众举报失实。我院及时向上级机关汇报,消除影响,有力地维护了干警的合法权益,保护了干警的工作积极性。

   作为基层检察院的一名普通老兵,杜聪同志平凡却不平庸,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老黄牛”精神,坚守信仰、淡薄名利、埋头苦干、兢兢业业。正是千千万万个这样的“老黄牛”才共同筑就了新时期检察事业发展的基石,共同铸就了检察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