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20  星期六


队伍建设>检察官风采>

童远新同志助人为乐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5-03-03 10:28:05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生命在热血中闪光

          ——童远新同志助人为乐先进事迹

 

波涛让江河澎湃,热血使生命沸腾。在通川区人民检察院,有这么一位“献血明星”,从2003年至今的10年里,他累计无偿献血量达到2900毫升,这相当于大半个成年人的全部血量。如果按每次手术用400毫升血液计算,他所献的热血可以救治7.25个人生命,这位“献血明星”就是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干警童远新。

现年44岁的童远新1993年从部队复员后分配到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工作至今。

在部队当兵期间,童远新了解到献血是帮助别人挽救生命,而且适量献血不仅可以有效降低血液粘滞度,预防多种疾病,还可以刺激骨髓等造血器官保持旺盛的造血状态,不断增加血液中年轻红细胞的比例,提高机体免疫和抗病能力,预防疾病,延年益寿。一种军人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他无偿献血的决心。

童远新至今仍清楚地记得2003年9月2日,他第一次献血的日子。当时,单位里发出无偿献血的号召,他便毫不犹豫地报了名。那天上午,童远新来到达州市中心血站,经过严格的体检后,第一次献血200毫升。

从那天起,童远新便成了献血站的“常客”,一年一次无偿献血坚持至今。只要身体符合条件,他就会卷起衣袖,伸出自己的手臂。在10年的时间里,他义务献血10次,每当有人问他“怎么又去献血了”,他总是笑着说:“不影响身体健康,又能帮助别人,何乐而不为?”

为了保证血液质量,童远新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10年间他很少抽烟喝酒熬夜,平时吃东西也尽量清淡,并天天坚持晨练一小时。有人劝他喝酒时,他常半开玩笑地回答:“要对他人血液负责”。

一直坚持无偿献血的他,每当看到无偿献血证的红本本,心里就涌动着一股快乐的暖流。在童远新看来,自己献出的每一滴血,能挽救更多的生命,能让更多危在旦夕的病人度过难关,是一件非常欣慰的事。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