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今天是 2024-04-19  星期五


队伍建设>队伍管理>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付全忠检察长到通川区人民检察院 视察调研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发布时间: 2014-10-28 13:35:09 来源:通川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点击量:正在读取

4月1日,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在党组成员、反贪局长熊斌的陪同下,带领办公室、政治部、侦监处、研究室等部门到通川区检察院视察调研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刘菁,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辉霞,区政法委副书记朱春玲全程陪同调研,区委书记杜海洋出席了工作汇报会。

付全忠检察长一行首先深入通川区人民检察院派驻复兴检察室,实地查看了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工作介绍。他认为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在检察室规范化建设和工作开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要求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派驻检察室检力下沉、贴近群众的优势,继续主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需求,发挥检察服务和保障职能,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

在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汇报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辉霞汇报了今年工作打算和工作开展情况。区委杜海洋书记充分肯定了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法律监督,坚守公平正义所取得的成绩,希望通川区人民检察院一是进一步加强司法监督和行政执法监督力度,确保监督质量。二是坚持预防和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在查处职务犯罪的同时注重预防,加快建设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三是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营造良好的社会经济发展环境。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争取检察工作在全市领先,全省有影响。

在听取汇报后,达州市人民检察院付全忠检察长对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狠抓业务工作及2014年工作思路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通川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重大事项向区委请示报告,要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的监督,争取政府的支持。二是严格把好案件质量关,案件质量是检察工作的生命线,要作为重中之重,创新案件质量管理监督机制,确保案件质量。三是坚持预防和反腐两手抓,在坚持抓反腐的同时,积极主动开展预防工作,在依法治市的过程中增强领导干部法制意识和底线思维。四是深入推进检务公开制度,拓宽外部监督渠道,扩大社会影响。五是着力提升检察机关整体水平,加紧进行实战演练、人才培训,提升素质。六是不断打造过硬队伍,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检察工作实际,进一步查找存在的“四风问题”。

调研期间,达州市人民检察院付全忠检察长和区委杜海洋书记对通川区人民检察院队伍建设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办公,当场拍板解决一些困难,对其他问题表示将及时研究解决。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通川区检察院新媒体矩阵